央广网重庆10月27日消息 10月25日,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来到沙坪坝区,先后前往重庆西藏中学校(下简称“西藏中学”)和滨江小学调研指导“双减”工作和民族教育工作。沙坪坝区政府区长肖庆华,沙坪坝区政府副区长周红玲,重庆市教委有关处室,沙坪坝区教委有关负责人,相关学校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工作。

黄政走进重庆西藏中学校(央广网发 沙坪坝区教委供图)

黄政慰问“全国教育援藏先进个人”西藏中学教师陈敏(央广网发 沙坪坝区教委供图)

听完西藏中学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和学校发展介绍后,黄政对西藏中学36年来在民族教育工作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西藏中学创造性地开展藏地家访,促进家校共育,开展优秀学生返藏宣讲,增强学生“五个认同”,非常具有典型性。他鼓励学校认真总结民族教育工作,形成优秀经验。黄政还慰问了西藏中学优秀教师代表。

黄政参观滨江小学“劳动教育”特色活动(央广网发 沙坪坝区教委供图)

在滨江小学,黄政参观了该校“劳动教育”特色活动,并对其“六年学会十二道菜”的劳动育人理念给予了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

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沙坪坝区教委供图)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周红玲首先汇报了沙坪坝区“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南开中学、西藏中学、树人小学、沙坪坝小学、滨江小学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学校“双减”工作落实情况。

肖庆华在座谈会上发言(央广网发 沙坪坝区教委供图)

肖庆华在座谈会上作表态发言,沙坪坝区政府会继续按照重庆市教委对“双减”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多方合力,统筹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确保“双减”工作平稳扎实推进。

黄政肯定沙坪坝区“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央广网发 沙坪坝区教委供图)

最后,黄政围绕此次调研主题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沙坪坝区落实“双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沙坪坝区作为教育大区,一直走在重庆市前列,提供了很多“沙区经验”,值得重庆市全教育系统学习。

“‘双减’工作是一份关于政治、民生、改革的必答题,我们不仅要答完,还要答好。”黄政认为,沙坪坝区落实“双减”工作要做好“三提三限”(“三提”: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作业质量,提高课后服务质量;“三限”:限制课外培训机构数量,限制课外培训时间,限制课外培训收费价格)。

黄政还要求沙坪坝区全教育系统要多树亮点、出经验,多渠道丰富课后服务项目,加强课后服务监管,全面提升学校育人质量,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文/罗伟强 张天杰)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