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4日消息 九月是起航的时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渝北区的师生们以最激动、最期盼的心情迎来了开学季,各类精彩纷呈的主题开学典礼也在渝北区一一拉开序幕。

  勇担使命 奋斗青春

  渝北区龙塔实验学校、龙头寺小学主题为“永跟党走,强国有我”的开学典礼伴随着阵阵激昂鼓声,正式拉开序幕。渝北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孝明表示,希望学校坚守办学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秉持“和合教育、和美人生”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的新经验新做法,把龙塔实验学校和龙头寺小学办成政府放心、老百姓满意、学生喜欢的好学校。

  8月31日上午,渝北区黄炎培中学纳入重庆八中教育集团后首个开学典礼暨“名师成长共同体”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为此次活动致辞,她激励黄中依托八中教育集团优势,抓住机遇、砥砺奋进、深耕融合,不断提升教育质量,铸造名校品牌,为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为渝北建设教育强区添砖加瓦。

重庆八中渝北校区开学典礼现场(央广网发 渝北区教委供图)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八中学子当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骨气、‘立鸿鹄伟志,守报国丹心’的志气、‘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底气。”9月2日,重庆八中渝北校区举行主题为“热土滋壮志 青春蕴正气”的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八中学子们发出“发扬三气精神,做新时代八中青年”的倡议。重庆八中校长周迎春向师生们送上新学年的祝福和期许:“挚爱家国,厚植理想,誓做先锋,勇担使命。”

两江中学吉祥物“漾漾”带领同学们舞动青春(央广网发 渝北区教委供图)

  此外,在渝北区各中学的开学典礼上,师生们用歌舞唱响青春的意义。“我们天天向上不慌不忙,天天向上来日方长。一起天天向上大声唱!”两江中学的吉祥物“漾漾”带领同学们在开学典礼上舞动青春;渝北区实验中学全体师生围绕“弘扬百年红船精神,传承数代实中力量”这一主题进行歌唱舞蹈类节目表演。华蓥中学还在典礼上进行了2021年春季学期优秀班级、备课组颁奖仪式,校级领导和家长代表为获奖教师颁奖。

  重温党史 智慧成长

  长安锦绣实验小学以“锦绣新形象,人人来代言”为主题举行了2021学年秋季开学典礼。渝北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陈治国期待学校在落实“五项管理”和“双减”政策中做出实效、做出成效。

  歌舞、朗诵、戏剧、……渝北区各小学师生们在开学典礼上用精彩的演出和书画作品,献礼百年风华,并表达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

中央公园小学师生共同唱响《我爱你中国》(央广网发 渝北区教委供图)

  两江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们齐诵《听,这就是中国的声音》,带领同学们走进党的历史,感受党的成就,表达对党的热爱;中央公园小学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我爱你中国》,诉说着每一位教师和学子对祖国的热忱与依恋。

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师生在国旗下重温党史(央广网发 渝北区教委供图)

  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还举行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开学第一课。423名新生和17名新入职教师一同在国旗下重温百年党史、传递奥运精神,奏响青春之歌。

同茂小学教师正在为新生进行“朱砂礼”(央广网发 渝北区教委供图)


新牌坊小学向新生们赠送毛笔(央广网发 渝北区教委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同茂小学迎来了第一届新生入学典礼。学校为孩子们准备了国旗礼、衣冠礼、朱砂礼、鸣志礼、开笔礼、感恩礼、拜师礼、交接礼等八项礼仪,孩子们在庄严的仪式中开启学习成长之路......

  童心向党 健康成长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点燃爱党敬党的红色星火。渝北区各幼儿园举办了开学典礼,培养幼儿爱祖国,为幼儿们开启幸福快乐的幼儿园时光。

庆铃幼儿园校长邓雪梅发表致辞(央广网发 渝北区教委供图)

  庆龄幼儿园秉承着“成为自己”的教育理念,开展了以“小小人,大梦想”为主题的开学典礼,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乐成长梦起航”、儿童诗歌朗诵《我的梦想》等节目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两江第一幼儿园在开学典礼上,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永远跟党走”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公园北路幼儿园的孩子们拿着手中的小画笔,绘制开学的笑脸墙……

  渝北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学期已经开启,希望渝北区学子们能够多多锻炼身体,不断超越自己,享受青春岁月的绚丽多彩。(文/罗伟强 张天杰)

编辑:上官雨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