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30日消息 九万里风鹏正举,恰少年扬帆启航。6月28日,重庆理工大学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6431名本科生、1146名研究生在典礼上畅叙离别的珍重与不舍。重庆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康骞出席了此次典礼并为毕业生送上祝福。

典礼现场,重庆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晓洪、副校长何建国宣读了2022年市级优秀毕业研究生和优秀大学毕业生、2022届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研究生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等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并为2022届毕业生赠送纪念品。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奖(央广网发 重庆理工大学供图)

“四年前的我,面对着重庆理工大学,带来的是希望和憧憬;四年后的我,背靠着重庆理工大学,带走的是底气和力量。”随后,两名毕业生代表分别发表毕业感言。他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路上,立志牢记“明德笃行,自强日新”校训,以重理工学子特有的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书写精彩人生。

教师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朱小飞在典礼上寄语毕业生学子,“希望大家谨记母校校训,坚定理想信念,以远大理想抱负、深厚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不懈奋斗,努力成就一番事业。”

重庆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康骞深情寄语学子(央广网发 重庆理工大学供图)

典礼上,重庆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康骞发表讲话。他借用“躺平”“内卷”“yyds”等“00”后学生们喜闻乐见的风趣语言,回顾了学生们在时代万花筒、世界大屏幕、学校大舞台中的珍贵成长经历,如数家珍般分享了毕业生们在蝴蝶山下、理工校园异彩纷呈的青春故事。

康骞勉励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广大毕业生们,要拥有“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的豪迈勇气,对时代、祖国、自己充满自信;坚定“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的奋斗意志,打好人生的持久战、事业的攻坚战;涵养“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的美好品格,以兵工精神指引,永葆“心境澄明、清澈纯粹”。

康骞号召毕业学子,“要以青春之名、以奋斗之姿,共赴一场庄严、宏大而浪漫的家国之约,共同相会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时。”

教师代表献唱《送别》为毕业学子送上深情祝福(央广网发 重庆理工大学供图)

在教师代表献唱《送别》的歌声中,典礼正式落下帷幕。相关负责人表示,“祝福毕业学子一路顺风,鹏程万里。”

编辑:张天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