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28日消息 为迎接七一建党节的到来,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近期,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与“均龄达90岁”的离休干部支部共同举办“庆七一、齐宣誓、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入党宣誓暨六月党组织生活会。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西南政法大学供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铿锵有力的誓言在红岩魂陈列馆上空激荡。上午十点,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张宜伯的领誓下,支部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臂,紧握右拳,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信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洗礼和初心使命的再教育。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西南政法大学供图)

开展誓词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是党员自观初心、自悟初心、自净初心、自践初心的生动实践,其意义在于坚守初心、恪守承诺。张宜伯在党旗下给同学们讲红色故事,带同学们感悟峥嵘岁月,致敬革命先烈。他说:“我今年九十岁了,还能为党员们领誓,为下一代的成长发展做一点工作,感到光荣与自豪。”参加宣誓教育活动的预备党员李佳雨说,能够在老党员们带领下宣读入党誓词令她感触深刻,“他们对于我们青年一代来说是一种榜样、一种力量,今后我一定会牢记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时刻铭记共产党员身份,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西南政法大学供图)

当日的组织生活会上,新老支部还共同学习了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的相关精神。老党员们勉励青年党员自觉学习理论知识,加强理论武装,提高个人政治素质,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娴说,学院一直秉持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时代下立德树人的实现途径。这场“跨世纪”的对话交流,是充分发挥“五老”作为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育人作用,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的一次实践,有利于青年党员加深对党的认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

据悉,西南政法大学离休干部支部成员共15人,他们大多生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最年轻的89岁,最年老的刚满100岁,自党支部成立以来,每个月风雨无阻地召开党组织生活会。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第一支部通过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开展“我的党组织生活会”思政教育系列活动,师生党员近距离地感受着老党员同志爱党忠党的初心,在老党员同志带领下学党史、悟思想,在对话与交流中促发展、共成长。

编辑:张天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