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15日消息 近日,重庆航天技术职业学院校长王勇、副校长陈磊一行前往腾讯云数字经济产业基地、重庆致业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就学生顶岗实习、共建产业学院、引企入校、教师培训等相关事宜进行调研、交流。

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座谈会上,腾讯云数字经济产业基地总经理、致业源集团CEO任翔详细介绍了企业整体情况,以及与重航合作的意愿和工作举措。

王勇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特色办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相结合,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新要求,积极开展与企业的交流合作。”

王勇谈道,希望用人单位积极到学校选拔人才,并对学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校企合作战略协议签约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随后,陈磊介绍了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情况及引企入校的工作思路。王勇一行还就新职业培训、产业学院建设、技术研发等方面与企业进行深入的交流。座谈会最后,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勇(左二)在调研中了解学生情况(央广网发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座谈会后,王勇一行看望了正在岗位上工作的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并与实习学生进行座谈。王勇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实习情况,与企业沟通解决学生反映的突出问题。

王勇对实习学生提出要求,“要善于学习,提高专业能力;勇于吃苦,磨练坚强意志;必须遵纪守法,树立良好形象;发挥团结互助精神,确保实习安全。”

学生代表在发言中感谢了重航领导的关心鼓励、感谢实习单位提供的工作学习平台并表示,“大家一定珍惜实践锻炼机会,认真踏实完成实习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任翔对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予以肯定,并感谢了重航为企业提供优秀人才。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企业调研走访,不仅为下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一二二六”战略落地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