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4月26日消息 重温历史,凝聚奋斗伟力。4月22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团支部举办了以“党的青年运动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黄永宜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团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团员重温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解读了历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感受百年奋斗的恢宏史诗。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工商大学供图)

在团员交流分享环节,支部全体团员围绕“当代青年如何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参与社会发展,如何发挥专业技能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青春力量”这一主题进行分享。

重庆工商大学学生杨钦钦分享了她在北京冬奥会中担任志愿者的经历,努力践行志愿精神;学生姜博涵分享了在学科竞赛中的实践与感悟,号召大家们要用专业知识为祖国建设贡献青年力量;学生邵逸珂分享了她参与疫情防控的故事,表达了青年大学生战胜疫情的决心,彰显了青年青春风采与责任担当。

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黄永宜发表讲话(央广网发 重庆工商大学供图)

活动最后,黄永宜做总结讲话。她首先对重庆工商大学学生们的青春奋斗故事表示了赞赏与肯定。她勉励全体支部团员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的“青年篇章”。

黄永宜对支部团员提出要求,要进一步认识“为什么出发”的初心使命、把握“怎样走到现在”的经验规律、明确“如何走向未来”的目标任务;要准确把握历史范畴,深刻体悟共青团只有忠实履行党的青年群众工作责任才能不负使命;要准确把握历史贡献,更加深入地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体参与活动合影(央广网发 重庆工商大学供图)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重庆工商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团结引领青年团员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决心,我们将以积极奋进的步伐、斗志昂扬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