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2月29日消息 12月24日上午,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2021年度致公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张家湾校区711会议室举行。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主委张玲,致公党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潘为民,致公党重庆市委二级巡视员时予,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校长肖贵斌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党委书记刘宗丽主持。

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供图)

肖贵斌对致公党重庆市委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对酉阳学生的关爱帮助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回顾了致公酉阳班开设以来学生培养、成长情况;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市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提档升级推进情况,希望学生们在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今天,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以一技之长,成就精彩人生。

肖贵斌致辞(央广网发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供图)

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向致公党重庆市委领导、学校和老师的关爱表示感激,并郑重承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遵守校规校纪,努力学习,努力奋斗,努力成为自立、自信、自尊、自强的新一代职校学生典范。

张玲致辞(央广网发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供图)

张玲在讲话中对学校坚持开设致公酉阳班表示赞赏,对学校近年来为办好致公酉阳班付出的努力及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青年一代学子刻苦学习、健康生活、技能成长。她勉励同学们一是树正观,深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度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入思考如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二是感党恩,感谢党和国家“一切为了人民”的各项政策,感谢全国人民脱贫攻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感谢致公党、学校和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心怀感恩之情,传递奉献大爱;三是立大志,让知识改变命运,用理想引领人生,真正理解学习的意义,充满信心,目标高远,成长为国之栋梁。

召开座谈会(央广网发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供图)

张玲深入教室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央广网发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供图)

张玲等领导一行还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深入教室、寝室、食堂的方式全面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

下一步,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将继续深入实施“校党合作、校校联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做优做强职业教育品牌,为技能人才成长搭建坚实平台;学校还将充分发挥致公酉阳班的品牌效应,围绕酉阳当地产业发展,创新开展技术技能提升培训,助力“现代化新酉阳”建设。(文/罗伟强)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