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2月28日消息 为了传递励志精神力量,12月18日晚7点半,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重航)校团委组织大家观看了院线影片《雄狮少年》,有200名青年师生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重航校团委合影(央广网发 重航供图)

据了解,《雄狮少年》是一部由孙海鹏执导、里则林编剧的以“现实生活”为题材的喜剧动画电影,它讲述了留守少年阿娟为实现舞狮梦,与好友阿猫、阿狗组成舞狮队,打破偏见、历尽艰辛,最终创造奇迹的热血励志成长故事。

《雄狮少年》电影剧照(央广网发 重航供图)

这部近期口碑爆棚的热血国漫《雄狮少年》感动观影现场无数师生,他们共同见证平凡少年逆风飞翔的追梦之旅。看完这个故事的大家都收获了满满的力量和勇气,他们提到:“《雄狮少年》的几首电影插曲配乐也非常有国风的特点,九连真人、五条人等歌曲的风格、歌词内容与电影故事、背景环境,也有着很好的契合。虽然电影大的故事框架看起来比较熟悉,但电影节奏非常流畅,铺垫也很细腻,所以故事很有吸引力,很容易沉浸其中,产生情感投射。“

“《雄狮少年》中的人物非常市井,很真实。感觉电影中的多个角色人物都能从自己生活中找到类似的对应形象。”

“不论什么时候,都不能认命,都要拼。出身不能更改,家庭不能更改,现状很难改变,但未来是未知的,是可以通过双手改变的。现在的我们,为什么要认命?为什么不选择一腔热血地生活,不选择继续追寻心中的梦想?为什么要甘于做‘病猫’,做‘咸鱼’,而不是去做一头雄狮?”

这部国产动画电影口碑力作,为在场的青年师生传递了一份温暖、励志的精神力量,鼓励每位青年要“做自己的雄狮”。观影结束后大家都收获满满,本次观影教育意义斐然。(文/罗伟强)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