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19日消息 又是一年中秋时,喜迎神舟归团圆。9月17日中午,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情系航天·月享中秋”主题活动在操场开展,150名航天学子带着翘首以盼的心情围成圆月,现场制作“航天版”月饼祝福神舟十二顺利返航。校长王勇、副校长陈磊和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也到场参与活动。

王勇和师生一起制作月饼(央广网发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此次月饼的模具专门设计采用了航天员、天宫二号、中国探月、中国载人航天、神舟火箭等航天特色图案,加上了“情系航天”、“月享中秋”和“月揽重航”等字样元素,让航天学子充分体验航天文化,在传统佳节感受航天大家庭的温暖,在这历史性的时刻留下美好珍贵的记忆。

  压皮、包馅、用模具定型……现场制作氛围十分愉快,欢声笑语不断。在月饼烘焙期间,现场还进行了中国航天科普知识竞答和中秋诗词接令活动。

同学们动手制作月饼(央广网发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制作好的月饼(央广网发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13时34分,神舟十二号返回舱成功着陆,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听到这一消息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手持做好的冰皮和广式两款月饼齐声欢呼:“航天员,我们请你们吃月饼,中秋快乐!”

  同学们纷纷表示向航天英雄致敬,作为航天学子将传承航天精神,精湛专业技能,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文/罗伟强)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