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8月26日消息 为弘扬团结、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培养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争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重庆工商大学“三下乡”志愿者团队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在这个暑假来到龙山社区“微型少年宫”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教学为主体,分为“防疫常记心间”小课堂、“古画里的中国文化”主题活动、“防火知识小课堂”、“防溺水小课堂”四个环节。

  在“古画里的中国文化”主题活动中,志愿者们围绕古画中的文史知识、唐代经典名画赏析、黏土制作美食三个环节展开教学,旨在加深孩子们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与了解。志愿者们通过课件向孩子们展示了中国文化优美的一面,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无不勾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最后,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用手中的黏土在卡纸上捏出各种美丽的美食图案,不仅拓宽了孩子们知识面,也在不断进行色彩搭配过程中逐渐提高他们的审美能力。

志愿者分享防疫知识(央广网发 肖宇枫摄)

  此外,志愿者们在“防疫、防火、防溺水小课堂”上对相关知识进行的科普过程中,综合多媒体与课堂实践的形式,声情并茂地为台下的孩子们进行了细致的知识讲解,并通过大家一起朗读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心里敲响安全的警钟,同时更加深刻地了解各类安全知识,将这些基础知识牢记在心。

志愿者指导孩子完成作品(央广网发 肖宇枫摄)


志愿者与孩子们及其作品合影(央广网发 肖宇枫摄)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把志愿者服务精神落实到个人的实际行动中,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志愿者服务的要领,使每个志愿者为学校以及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志愿者团队收获颇丰,不仅在支教的过程中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也获得了社区居民的称赞和小朋友们的喜爱。每个人在服务他人的同时锻炼自我,获得了精神和心灵上的满足。在营造良好社区氛围的同时展现了国际商学院“三下乡”志愿者团队良好的协作能力,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文/王维霖 肖宇枫)

编辑:上官雨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