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成长在鲁巴》主题教育微视频(视频由鲁能巴蜀中学校团委提供)

央广网重庆4月29日消息 一年一度的5月4日,是独属于青年的节日,103年前的五四运动,依然能激荡起人们心中的波澜,彼时的青年已灿若星辰。五四精神伴随百年共青团,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无畏艰险,勇敢追逐心中的光明与梦想。1915年《新青年》发刊词中说:“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

演讲中的鲁能巴蜀中学学子(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鲁能巴蜀中学优秀青年学子(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鲁能巴蜀中学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江北区学校领域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暨重庆鲁能巴蜀中学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鼓励青年学子砥砺奋斗、厚植爱党爱国爱民情怀。

鲁能巴蜀中学“五四”表彰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大会上,鲁能巴蜀中学校长吴国慧寄语青年学子时说到:在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秉承五四精神,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乐章。希望鲁能巴蜀中学的全体青年学子,珍惜美好的中学时代,在学习生活中奋斗上进,在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矢志耕耘,奋进新征程,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中国青年。

重庆鲁能巴蜀中学校长吴国慧致辞(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大会上,鲁能巴蜀中学139名优秀团员、92名优秀团干和38个先进团支部受到表彰。随后,初2024届朱佳老师主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高2024届班级辅导员龚小易老师带领学生们学习了“党领导下的重庆青年运动史”,回溯红色足迹。初2024届班级辅导员卢文老师带领少先队员们开展现场活动,展现青春活力与美好,携手共向美好未来。最后,高2023届团总支书记周小兰老师带领校团委、学生会干部现场重温入团誓词,再展青春风采。

受到表彰的优秀团干部(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此外,鲁能巴蜀中学校团委还相继举行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青年团员教师代表、校团委学生会、少先队学生代表自主创作拍摄《青春成长在鲁巴》主题教育微视频,在学校礼堂、楼道电视进行展播;制作“百年团史”“地图上的青运史”主题展板在学校景观大道上展出,探寻革命初心,传承五四精神。

表彰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据了解,鲁能巴蜀中学校团委带领全校青年昂扬奋进,团学工作成绩显著。学校先后获评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重庆市优秀少先队集体、江北区最美团委、最美少先队集体、最美团支部、江北区中职中学示范团校等荣誉称号。陈唐旭东、李书辉、谢乾龙、幸淘净等教师荣获重庆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江北区最美辅导员、江北区最美团干部等称号,陈轶钊、黄思远同学获评“全国最美中学生”称号,刘丰铭同学获评重庆市优秀少先队员,厍东骏同学被评为重庆市十佳少先队员,张馨月同学成为第八届全国少代会重庆市代表。

江北区学校领域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鲁能巴蜀中学校团委负责人表示:榜样在前,使命在肩,新的赶考路上,鲁巴向上青年们当以优秀前辈为榜样,在新征程中接续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