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摄像头、一个麦克风,在国家开放大学汉语云教学平台上,来自中方和老挝方面的专家学者们,正通过远程交互系统开展无障碍课程学习活动,双方在线实时讨论答疑、互动交流……

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

  日前,伴随中老铁路全线通车日益临近,在老挝巴巴萨技术学院校长本朋·颂占马翁、老挝拉萨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彦和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副校长江涛的共同见证下,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老挝酒店与旅游高级管理人才研修项目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开班。

  本次研修班32名学员,主要来自巴巴萨技术学院和琅勃拉邦技术职业学院等6所老挝高校旅游酒店专业的系主任、专业教师及老挝中资企业旅游、酒店业高级管理人员。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积极引入中国国家开放大学汉语云教学平台,打通“语言教学障碍”,创新“云端教学方式”,最大程度为线上教学提供便利。研修课程包括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连锁品牌管理、智慧旅游等模块,同时特别开设中华传统文化、巴渝文化等课程,采用实作指导、在线互动、自学录播资源等方式,进一步增进中老两国酒店旅游类高级人才互信友谊。

  巴巴萨技术学院校长秘书OUTHONE老师是本次参训学员之一。在谈到此次参训感受时,她表示,本次培训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中方的在线教育技术,中国旅游、酒店行业专业标准,中方教学模式和老师们严谨的态度,都让参训学员获益匪浅。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中老双方师生可以通过“澜沧号”中老班列开展线下互访交流。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打造“留学重庆”特色品牌,重庆市自2017年起实施“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承办的研修项目于2020年获市政府资助,受疫情影响,于今年以线上方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培训。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为老挝职业院校、中资企业培养更多酒店和旅游类中高级管理人员,进一步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动中国酒店和旅游行业标准国际化。(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宏 通讯员 成威 )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