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17日消息 近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教授张曦课题组牵头完成的“难治性白血病诊治新策略的建立与临床应用”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表彰。

  张曦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央广网发 兼善中学供图)

  张曦获奖的消息很快传回来他的母校兼善中学,兼善中学师生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张曦为榜样,不断学习,在各个领域上深耕钻研、发光发热。

  校庆当天,张曦做客“校友论道”(央广网发 兼善中学供图)

  时间回到兼善中学90周年校庆当天,兼善中学高1990届校友张曦做客“校友论道”,为兼善中学学生们带来了题为《从血癌诊治看当今医学科技发展》的学术演讲。演讲中,他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现代医学的发展,并鼓励兼善中学学生从事医学这个神圣的职业,实干创新,为国家医学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兼善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是兼善中学的办学思想,张曦校友今时之成果,就是对卢作孚先生办学理念的最好诠释。母校以你为荣,再次祝贺张曦校友。兼善教育,兼善天下,每一位兼善人都在路上。”

  新闻相关:张曦,兼善中学高1990届校友,中国人民解放军血液病中心、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后)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重庆市首席医学专家、重庆市创新群体领衔专家、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军队拔尖人才,先后获得2019年感动重庆十大人物之一,中国肿瘤青年科学家奖、重庆市创新争先奖等荣誉。(文/罗伟强 张天杰)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