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9日消息 先进体系保障高位发展,多元育人彰显办学特色。重庆八中两江金溪中学校(下简称“重庆八中两江金溪中学”)自2015年建校以来,以先进的管理体系,优秀的教师团队,多元的育人课程,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出色学子,连续5年获得两江新区办学水平督导评估一等奖。

  重庆八中两江金溪中学自建校之初,便不断探索、建立和完善一套科学的管理体系,并于今年十月正式纳入重庆八中教育集团。此后,重庆八中两江金溪中学力求在校园文化、管理理念、课程改革、评价体系等方面与重庆八中实现有效融合和协同发展,达到资源共享,评价统一,教研同步及信息互通,并秉承重庆八中“诚、勤、立、达”的校训精神,传承“育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有效促进学校内涵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办学质量。

  优秀的师资力量保障了重庆八中两江金溪中学的核心竞争力。目前,该校有专任教师70人,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 10人,教师本科率达100%, 研究生学历12人。同时,重庆八中两江金溪中学有重庆市学科名师3人,重庆市骨干教师4人,区级骨干教师10人,更有8人获得全国赛课一等奖,12人获得重庆市赛课一等奖,形成了“骨干校长十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十青年骨干教师”的教师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纳入重庆八中教育集团后,学校师资力量调配由重庆八中统一协调组织,教师与重庆八中进行高度融合交流,部分教学骨干教师由重庆八中派出,确保教师的核心竞争力,保障学校高水平发展。

  合唱、航模、书法、足球、管乐、小提琴、篮球、武术、高尔夫、摄影、烹饪……重庆八中两江金溪中学不仅开齐开足国家课程,还开设了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学科拓展以及20余个专业社团,先后被授予“全国篮球特色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学校”、“重庆市书法特色学校” 、“重庆市合唱艺术示范学校”、“ 上港足球青训基地校”等荣誉称号。

  “特色育人课程可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全面提升。”重庆八中两江金溪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移植重庆八中的特色教育,进一步丰富和优化课程体系,逐渐形成“行动德育、活动育人”的德育特色,“海量阅读、优雅发展”的书香特色,“创新驱动、 特长发展”的科技特色,“悦身健体、 彰显个 性”的体育特色,“育美唯真、 陶冶情操”的艺术特色及任力躬行的劳动教育观。

  重庆八中两江金溪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在两江新区党工委“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目标引领下,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育国家优秀栋梁之材。

  重庆八中两江金溪中学将融合金溪中学的办学特色和重庆八中积淀八十余年的优质初高中资源,夯实基础,深化内涵,办具有精神感召力和教育原创性的高成就学校,努力打造高质量教育品牌,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

  重庆市八中两江金溪中学校位于两江新区核心腹地汽博中心,是重庆八中教育集团下的一所由重庆两江新区全额拨款、重庆八中全面管理的优质公办完全中学。

  重庆八中两江金溪共占地约200亩,建设总投入超12亿元,设计办学规模90个教学班,建有艺术馆、科学馆、体育馆、恒温游泳馆等20多个活动场馆,是两江新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优质明星学校。(文/罗伟强 张天杰)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