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8日消息 按照国家和重庆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11月4日,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重航)对江北校区7000余名师生开展全院核酸检测。

  “航小青”录入信息现场(央广网发 重航供图)

  重航团委火速集结了80名青年志愿者组建成专项行动队,在各检测点开展现场引导、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等工作,有力确保了师生高效、有序、安全地进行核酸检测。重航的“航小青”志愿者们规范的礼貌用语和引导手势,保障了现场检测秩序井然,赢得了医护工作人员的热烈称赞和广大受检师生的一致好评。

  医护工作人员核检现场(央广网发 重航供图)

  在核酸检测开始前的准备工作中,“航小青”志愿者们积极协助相关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点的布点工作,接着事先调试好电脑设备,安排妥当核检的排队路线,他们的热情主动、勇敢担当,彰显了重航学生志愿者团队的青春风采。

  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重航校团委持续组织学生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社区及学校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校团委负责人说:“每次招募志愿者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时,同学们都热情高涨,他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了团员的时代先锋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无怨无悔的青春誓言。”

  抗疫不是某一个人的事,也不是某一群人的事,而是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事。我们不仅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同时也要配合与支持我们的战疫工作人员。(文/罗伟强)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