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1日消息 推进学校建设,收获教育成果。沙坪坝区教委在“双减”背景下活思路,重改革,有效推动“双减”政策落地,促进辖区内学校办学发展。十月,沙坪坝区辖区学校师生斩获多个市级大奖,这是沙坪坝区教委落实“双减”政策的有力佐证。

  沙坪坝区学生获奖情况(央广网发 沙坪坝区教委供图)

  近日,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重庆市决赛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圆满落幕,沙坪坝区代表团分别在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的比赛中斩获头名。

  重庆一中学生刘晏如获得高中组知识竞赛冠军(央广网发 沙坪坝区教委供图)

  重庆一中学生刘晏如获得高中组知识竞赛冠军、重庆一中学生刘佳洁获得高中组演讲比赛季军、南渝中学学生彭子墨获得初中组知识竞赛一等奖、沙小盛德小学学生廖哲熙获得小学组演讲比赛一等奖。其中,刘晏如将代表重庆市参加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北京总决赛。

  南渝中学足球队获“盛世杯”青少年足球交流赛冠军(央广网发 沙坪坝区教委供图)

  除此之外,沙坪坝区辖区内学校在艺体上的成果也是收获满满。南渝中学足球队在“奔跑吧·少年——盛世杯”青少年足球交流赛上发挥出色,经过5天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部署实施。该活动旨在促进儿童青少年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和全面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此次“盛世杯”青少年足球交流赛由重庆市足球协会主办,共有来自重庆各区县的8支劲旅参加。

  李泊君(左一)将代表重庆市参加乒乓球国家队全国选拔赛总决赛(央广网发 沙坪坝区教委供图)

  此前,凤鸣山小学学生李泊君更是在2021年国青国少集训队(第二期)重庆市选拔赛,获得11岁组男子单打第二名的好成绩,同时获得参加全国乒乓球国少队员选拔赛的资格,将代表重庆市参加国家队全国选拔赛总决赛。

  儿童艺校清音作品——四川盘子《重庆的灯》(央广网发 沙坪坝区教委供图)

  10月28日,第三届重庆市少儿曲艺大赛决赛在沙坪坝区儿童艺术学校小荷剧场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共有21件作品展开角逐,分别来自巴南区、万州区、长寿区、江津区、沙坪坝区等区县选送的少儿曲艺节目。参赛作品种类繁多,包括四川竹琴、金钱板、快板、相声、评书等曲艺种类。

  经过上下两个半场的激烈角逐,沙坪坝区儿童艺校清音专业表演的四川盘子《重庆的灯》获得全场最高分,荣获一等奖第一名。张艺桐、杨晴琴、张慧琴三位教师获得园丁奖。

  优秀的学生离不开优秀的教师培养,沙坪坝区作为重庆教育大区,其辖区内学校的教师也是各个身手非凡,不同凡响。

  “重庆好老师”演讲比赛决赛现场(央广网发 沙坪坝区教委供图)

  10月24日,第六届“重庆好老师”演讲比赛决赛在西南大学举行。经区县初赛和市级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南开中学教师于子超、新桥小学教师李月如均以稳健的台风,出色的舞台表现力斩获一等奖。

  沙坪坝区获奖情况(央广网发 沙坪坝区教委供图)

  沙坪坝区立信职教中心教师在2021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斩获两个一等奖。同时,教师汪椿林将代表重庆市参加由教育部组织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

  石磊正在指导学生(央广网发 沙坪坝区教委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南开中学市级高中体育课程创新基地成员、体卫处副主任、南开女篮主教练石磊在十月份被重庆市体育局授予2019-2020年度运动银质奖章。

  沙坪坝区全教育系统将以“树亮点、出经验”为目标,多渠道推进辖区内学校办学发展,全面提升学校育人质量,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文/罗伟强 张天杰)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