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13日消息 盈盈祝福里庆教师节,杯盏觥筹间谈“大先生”。9月10日下午,谢家湾小学教育集团举行了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烛光里的大先生”。谢家湾小学教育集团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并与教师们谈论对“大先生”的理解,共庆教师节的到来。

刘希娅与校级干部迎接教师们入场(央广网发 谢家湾小学教育集团供图)


谢家湾小学教育集团为教师们精心布置活动场地(央广网发 谢家湾小学教育集团供图)

  当谢家湾小学教育集团的教师们到达现场时,盛装出席的谢家湾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刘希娅带着校级干部们笑语晏晏地迎接大家。活动现场摆满了铺着银色桌面的冷餐台,餐台上摆放着鲜花、烛台、点心、葡萄汁……教师们互相说着心里话,聊着教育理想,或许用手机、相机记录此刻美好的自己、美好的心情、美好的节日。

为教师们准备的鲜花、烛台、点心、葡萄汁等(央广网发 谢家湾小学教育集团供图)


教师们共同庆祝教师节、谈论对于大先生的理解(央广网发 谢家湾小学教育集团供图)

  活动上,谢家湾小学教育集团的教师们结合自身岗位,分享着自己对“大先生”的理解,试着去回答怎么做“大先生”。

  “在谢家湾学校的这二十年里,我始终在幸福中心怀对教育的敬畏、对孩子的敬畏,始终在小小的幸福中去追寻成为大先生的梦想。”

  “面对家长的焦虑,社会的焦虑,我有责任,有能力,有信心去影响更多的人。”

  “做大先生既要有个人的成长,又要有团队的发展。”

  “在凉山支教的日子里,有奉献,更有收获。正是在小舍得的日子里,我感受到了教育的大情怀与大担当。我会努力离大先生近一点,再近一点。”

  谢家湾小学教育集团还在活动上对73名九龙坡区名优教师,24名区成绩突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54名学校年度梅花奖老师进行了表彰。

刘希娅与教师们共同庆祝教师节(央广网发 谢家湾小学教育集团供图)


教师们为精彩的节目鼓掌、欢呼(央广网发 谢家湾小学教育集团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上还设置了音乐舞台,谢家湾小学教育集团的教师们可以随性地走上去唱首歌、跳支舞、弹奏一曲。伴随着悠扬的萨克斯,体育老师、艺术老师、语文老师、数学老师……教师们纷纷拿起话筒,或三言两语、或侃侃而谈,用最直白最平实最朴素的话语表达出“我愿、我想、我能、我正在努力成为大先生”的志向。

刘希娅认为谢家湾小学教育集团的教师要立志做烛光里的“大先生”(央广网发 谢家湾小学教育集团供图)

  活动最后,刘希娅把自己对教师、对大先生的理解娓娓道来。她认为,教师这个职业的尊崇感、意义感、使命感注定了教师们生命的不平凡,谢家湾教育集团的教师们要安心做孩子们的引路人。刘希雅谈道,作为谢家湾小学教育集团的教师要立志做烛光里的“大先生”,虽然只能散发微弱的光晕,照亮着不够广阔的领域,但可以联合起志同道合的教育追梦人,去想、去做,让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刘希雅对谢家湾小学教育集团的教师们提出希望,要保持热爱与心动的感受力,在教师的一方教育天地里守护住教师这个职业的坚守、宁静与浪漫。

教师们共同欢庆属于他们的节日(央广网发 谢家湾小学教育集团供图)

  谢家湾小学教育集团相信,在教学工作中一点一滴的“小幸福”里,蕴含了每一位学生人生的大格局;在教师们奉献与付出的“小舍得”里,蕴藏着教育的大情怀;在谢家湾小学平凡普通的“小日子”里,终会迸发出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的大力量、助推素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力量、“大先生”身体力行、教育强国的大力量。(文/罗伟强张天杰)

编辑:曹艺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