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西南大学附中开学典礼(央广网发 两江新区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央广网重庆9月3日消息 9月2日,两江新区西大附中(下简称“两江西附”)全体师生迎着朝阳分别在南、北两校区操场举行了2021-2022学年秋季开学典礼。此次典礼的主题是“有志有为,强国有我”。

  两江西附的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踏着正步神采飞扬。伴着国歌,两江西附学子们目光坚定、昂首挺胸,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欧健发表致辞(央广网发 两江新区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典礼上,西南大学附中校长欧健发表致辞,他首先感谢了去年一年为学校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积极向上的同学们,让两江新区西大附中在短暂的时间里焕然一新,充满蓬勃生机。欧健从杨倩、全红婵、马龙、苏炳添等中国青年在奥运赛场上展现的非凡志气、骨气和底气,谈到附中少年在奥林匹克赛场上的意气奋发、斗志昂扬;又从附中学子在中考高考战场上书写的附中历史,谈到当下的附中少年模样。

  欧健在典礼上对同学们提出要求:要学会学习,无论哪个方向的风,都不会成为逆风;要学会选择,反复叩问自己的内心,向人生更远的方向看,向高远理想的方向看,向祖国发展的方向看,而不被眼前的喧嚣所迷惑;要学会用有意义的方式度过人生,坚守“行己有耻,君子不器”的人生是精彩的人生,把自己的未来与祖国的未来联系在一起的人生是精彩的人生,把自己的人生融入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中是作为中国人最大的人生。

教师们在欧健的带领下进行宣誓(央广网发 两江新区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随后,两江西附教师们在欧健的带领下进行宣誓:“立学高身正之志,存播种幸福之念,举弘扬民主科学之旗,扬创新教书育人之帆。尊德性而道问学,养独立而致广大,行己有耻,君子不器,弘毅精进,至诚敦化,宁静致远,有教无类。”

学生代表王子衿发言(央广网发 两江新区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教师代表徐畅发言(央广网发 两江新区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学生代表辜显宸、王子衿先后在典礼上发言,两江西附学生们要志存高远,去拥抱诗与远方。教师代表徐畅表示,有志青年相信困难是暂时的,更相信奋斗是有力量的;有为青年将于国有为,把“小我”融入“大我”,两江西附的学生们要做到有志有为,强国有我。

曾万学宣读表彰决定(央广网发 两江新区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欧健为获奖集体和被表彰个人颁奖(央广网发 两江新区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两江新区西南大学附中执行校长曾万学在典礼上宣读了“为校争光奖”表彰决定,欧健为获奖集体和被表彰个人颁奖。

《灯火里的中国》手语舞表演(央广网发 两江新区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两江西附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在典礼上献词(央广网发 两江新区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典礼最后,两江西附共青团员、少先队员进行献词,带领全体师生重温了在天安门城楼前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的激昂澎湃。两江西附师生们纷纷表示,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新的号角已经吹响,会砥砺奋进,做到有志有为,强国有我。(文/罗伟强 张天杰)

编辑:上官雨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