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8月24日消息 近日,谢家湾(金茂)小学举行新学年家委会座谈会。谢家湾(金茂)小学(简称“金茂小学”)相关领导与学校各班级家委会代表围绕“和而不同,皆能成器”谋良策、出实招。

金茂小学新学年家委会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金茂小学供图)

  金茂小学校长杨永财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他详细介绍了金茂小学的办学思想,并表示,金茂小学尊重每一个孩子的不同,始终相信每一个孩子都能长成自己想要的样子,都能成长与成才。

  金茂小学的教育观和学生观引起现场学生家长们阵阵掌声,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十分赞同校长的办学理念,这也是作为学生家长所期望的。

  座谈会上,金茂小学书记王国莲还站在立德树人的角度,向学生家长代表们提出了关于家庭教育的一些意见和建议。

学生家长代表参观金茂小学校园(央广网发 金茂小学供图)

  据悉,座谈会开始前,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学生家长代表们参观了校园。金茂小学校级领导详细地向家长们介绍了,金茂小学成为谢家湾小学教育集团成员校后校园的变化,家长代表们一致觉得校园环境在这个暑假变化很大,学校更加干净和雅致了,是孩子们想要的样子,是家长们很喜欢的变化。

经过暑假校园修整后的金茂小学一角(央广网发 金茂小学供图)

  “我最开心的事情便是得到了学校方面的承诺,孩子们午餐用的米一定是一级米,油一定是非转基因油。”学生家长代表王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家长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在会上都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回答反馈,并给出了实质性的解决方案,我很满意,我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家委会座谈会。”

  据了解,在座谈会互动交流环节中,各年级学生家长代表们纷纷发表了对于学习发展的意见于建议,以及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感受。同时,金茂小学的校长、书记,分管具体工作的副校长等校级班子,对家长们提出的无论是委婉的还是尖锐的问题,都予以诚挚而耐心地解答。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家长代表们与金茂小学校级班子互动交流愉快而又热烈,原计划90分钟的座谈会,从早晨8:30一直持续到中午12:00才尘埃落定。

  杨永财告诉记者,感谢学生家长的认同和鼓励,也感谢社会各界的鞭策和建议。接下来会认真整理分析在此次座谈会上的收获,金茂小学校级班子始终相信,学校的发展就是从面对和解决一个个问题开始的。

  育人观念、管理行为、校园设施……金茂小学成为谢家湾小学教育集团成员校后,各方面都有了积极变化,相信金茂小学的未来会更好,金茂小学的老师们会更幸福,金茂小学的学生们会更优秀。(文/罗伟强 张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