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2日消息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校之源,教师培养的关键在学校。6月30日,重庆鲁能巴蜀中学首届“卓越计划”举行开班仪式,作为该校中坚力量的各学科教师、行政职员齐聚一堂,共同讲述自己对未来的期许。

“卓越计划”开班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为建立新时代的“人才强校“战略,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立足学校的长远建设,鲁能巴蜀中学以“卓越计划”迈出强师策略的重要一步。本次“卓越计划”旨在营造“强师兴校”氛围,为学校优秀教师提供一个不断成长、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优质平台,帮助学校规划未来发展方向,推动专业能力、管理能力的发展,致力于打造一支有理想、有情怀、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教师队伍。

“卓越计划”开班仪式现场 (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开班仪式上,巴蜀中学党委副书记、鲁能巴蜀中学校长吴国慧表示,教师的发展关系着一所学校的未来,希望老师们以卓越为目标,以专业为依托,以奋进为动力,在为期两年的成长与探索中,充实自我,使自己成为知识丰富、能力突出、品德优良的人。

巴蜀中学党委副书记、鲁能巴蜀中学校长吴国慧致辞 (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据了解,本次“卓越计划”课程为期两年,分为两个方向、五大板块。研修方式多样,研修内容丰富,焦聚教育教学问题,提出切实可行方案,为鲁能巴蜀中学培养教育教学骨干及管理人才提供专业发展平台。

摇动手机启动“卓越计划”(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开班仪式后,“卓越计划”全体学员开展“破冰活动”。来自各年级、处室,不同学科的教师们在平时的工作中,可能接触不多,却在这场“破冰”里团结协作、凝心聚力。五支以“长风破浪”“星河滚烫“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星辰大海”书签为标志分组的队伍,在20分钟的时间内快速制定好自己的队名、队徽和小队口号。鲁能巴蜀中学校长助理李竹带领全体“卓越计划”学员宣誓。他们共同许下“锐意进取,不忘使命,明德修身,精业善道,忠于事业,勇于担当”的承诺。以满满战斗力,启航“卓越计划”。

团队“破冰”活动 (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鲁能巴蜀中学执行校长张勇致辞 (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鲁能巴蜀中学执行校长张勇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而教育的关键在于教师的综合素质及能力。博闻是教师综合素养的集中体现,强志是教师发展的永恒真谛,只有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奋勇拼搏,才能真正意义上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才能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同时指出,作为‘卓越计划’优秀教师的一份子,要肩负时代使命,不惧风雨,奋楫争先,为学校发展未雨绸缪,为学校未来赓续奋进。

编辑:张天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