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7月1日消息 6月28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雪带队,前往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进行视察调研。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凌凡,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渝北区委书记常斌等陪同调研。

龚青铧(右一)向熊雪(右二)汇报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进入学校后,熊雪一行首先听取了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总校长龚青铧关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汇报。熊雪指出,“这所民办学校巴蜀常春藤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自信满满的校长团队,得益于师德高尚、精耕细作的教师队伍。”

彭小珊向熊雪介绍学校各方面情况(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熊雪还对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学校的菩提广场,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彭小珊向熊雪一行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党委工作、团队建设、办学成果等情况。

熊雪对巴蜀常春藤的党委工作、共青团工作、少先队工作情况表示了肯定。他强调,“学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坚持立德树人,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熊雪一行参观舞蹈教室(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熊雪一行参观陶艺教室(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在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纪委书记廖伟的陪同下,熊雪一行先后参观了舞蹈教室、陶艺教室、机器人教室、木工教室、图书馆等教学场地,听取了关于博物馆式小学办学理念、课程体系、教育创新等情况介绍,并对其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熊雪强调,巴蜀常春藤学校作为一所民办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做到办学规范,更要充分发挥民办学校的优势,坚持“先行先试、率先创新”,推进重庆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

熊雪一行在丰园餐厅后厨了解学生饮食健康情况(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常春学校供图)

熊雪一行在体育馆内进行参观(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随后,熊雪一行分别参观了丰园餐厅、小荷里社区、蓝田讲堂,询问学生在学校的寄宿生活情况;熊雪一行还走过学校操场,走进内斯特体育馆,详细了解了重庆巴蜀常春藤体项课的开展、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等情况。

“巴蜀常春藤十二年一贯制的生活课程体系,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这是学校的办学特色。”熊市长指出,学生展现出的阳光自信,这是学校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体现,学校调动更多的学生走出教室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在体育锻炼中释放生命能量。同时,要继续抓好学生日常安全,这是头等大事。

熊雪带队参观了各类学科实验室,了解课程开展情况(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熊雪一行还参观了重庆巴蜀常春藤生物、物理、化学实验室、创客工坊,详细了解学校各项课程的开展,询问学校落实“双减”政策的相关举措。

调研最后,熊雪对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课程设置、落实“双减”政策、开展延时服务等举措表示肯定。他提出要求,“学校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其他学校充分联动,把自己研发的先进课程体系、师资培养体系、教研体系,无私的分享出去,让更多的学校、学生受益。”

编辑:张天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