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27日消息 6月24日,以“同育家国情怀,共话美好世界”为主题的成渝地区青少年国际理解教育研讨会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国际教育服务中心成功召开。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全面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新时代青少年国际素养。

研讨会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供图)

会议伊始,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江净帆代表学校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重点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教师教育”和“服务0-12岁儿童发展”两大办学特色。

江净帆表示,期望能够携手与会嘉宾聚焦青少年国际理解教育,进一步强化团队建设、开发课程资源、凝练教育理念,推动成渝地区青少年国际理解教育硕果累累。

随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国际学院副院长、重庆市青少年国际理解教育研究所所长罗腊梅从青少年国际理解教育的大背景与成渝地区青少年国际理解教育的“1+2+3+N”的工作思路出发,具体阐述了当前青少年国际理解教育工作的重点与难点以及重庆市青少年国际理解教育研究所下一步建设举措。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斌讲话(央广网发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供图)

研讨会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斌从三个维度深刻阐述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青少年国际理解教育研究共同体、协同共建以及协同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了培养具备国际素养的新时代青少年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对本次研讨会以及成渝地区国际理解教育发展提出了期盼。

会议最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李铁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教授姜英敏、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张蓉等分别做了理论专家及实践专家微报告。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有效推动了成渝地区青少年国际理解教育发展。

编辑:张天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