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24日消息 陶行知是我国著名的人民教育家、思想家、伟大的民主主义战士、爱国者,更是所有育才人心中的“老校长”。近日,重庆巴南育才实验中学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陶行知纪念塑像落成仪式。这标志着重庆巴南育才实验中学校这片教育沃土又多了一座精神丰碑。

陶行知先生塑像揭开帷幕(央广网发 重庆巴南育才实验中学供图)

伴随着在场所有人激动的掌声,一块红布缓缓落下,陶行知先生塑像揭开帷幕。巴南育才实验中学校长唐玉梅和重庆陶研会会长宋乃庆作为嘉宾代表进行献花。

巴南育才实验中学校长唐玉梅和重庆陶研会会长宋乃庆代表嘉宾献花(央广网发 重庆巴南育才实验中学供图)

重庆巴南育才中学教师代表在唐玉梅的带领下宣读誓言:“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打造一所学生向往、教师幸福、社会满意的新型现代化学校。”

重庆巴南育才实验中学校长唐玉梅在仪式上讲话(央广网发 重庆巴南育才实验中学供图)

重庆巴南育才实验中学校长唐玉梅在仪式上勉励全校师生:“育才人要学习行知思想,研究行知思想,践行行知思想,弘扬行知思想,深刻挖掘行知思想的内涵,充分发挥行知思想在中国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作用。让我们一起努力,让行知思想根植于巴南育才这方热土,根植于每个人的心中。”

重庆陶研会会长、原西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宋乃庆(左二)致辞(央广网发 重庆巴南育才实验中学供图)

仪式上,重庆陶研会会长、原西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宋乃庆致辞,他表示将全力协助巴南育才实验中学对陶行知先生教育思想的传播。

宋乃庆向巴南育才实验中学提出要求,要将“爱满天下”的理念渗透进每一位巴南育才实验中学学生的心灵。

陶像在巴南育才实验中学的落成,是文化的符号、精神的航标,是开启行知征程的序曲。重庆巴南育才中学将秉承陶行知先生“生活即教育”核心理念,怀揣朴素的教育梦想,追随行知先生的脚步,努力建设一所学生满意、教师幸福、社会满意的新型现代化学校。

编辑:张天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