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17日消息 脑洞大开的《睡美人》、对美好感情表达向往的灰姑娘、东西方经典融合的《白雪公主与葫芦娃》……“双减”新背景下,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东区)举办了初2023届缤纷英语戏剧节,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在舞台上绽放属于他们的青春色彩。

英语戏剧《Sleeping Beauty(睡美人)》(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英语戏剧《Cinderella(灰姑娘)》(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英语戏剧《Snow Whiteand Calabash Brothers(白雪公主和葫芦娃)》(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们积极利用课余时间,紧张排练,发挥想象,精心准备道具和服装。各班或改编经典民间故事,或重现国外经典童话和小说,或结合热点进行原创,或中西结合、穿越时空。

英语戏剧《The Wolf Killer(狼人杀)》(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英语戏剧《The Monkey King Hit Lady White Bone Thrice(三打白骨精)》(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舞台上,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们用流利的表达、精湛的演技、别出心裁的创意和精美的服装道具征服了台下师生,报告厅里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和欢声笑语。

此次大赛根据剧本选择、节目编排、表演技巧和观众反馈,最后评出了6类奖项。其中5班和7班获最佳创意奖,8班和12班获最佳剧情奖,6班和11班获最佳人气奖,2班和9班获最佳表演奖,3班和4班获最佳幽默奖,1班和10班获最佳团队奖。

值得一提的是,戏剧表演结束后,西大附中(东区)执行教研组组长张宗果和学生成长部主任杨芸屹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

张宗果对学生们的表现提出肯定(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张宗果对学生们在筹备时间紧张的情况下的突出表现感到惊叹,还对学生们在剧本选择、舞台表现和道具准备等方面都做了充分肯定。

杨芸屹鼓励学生们保持热情学好英语(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杨芸屹对学生们的进步感到由衷开心,他表示,“兴趣”是学好英语的秘诀,希望学生们享受过程,保持热情,用英语这门工具打开世界的大门,叩开人文之窗。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戏剧教学就是将英语作为语言融入在英语教学当中,让学生通过体验故事中的人物和生活,了解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解决故事中所面临的问题,来发展语言沟通的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和创造力,提升正面的自我概念、社会认知能力和同理心。

“缤纷”寓意学生缤纷的青春,缤纷的风采,缤纷的个性,缤纷的创意和缤纷的发展。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将会在“双减”政策和立德树人教育的践行上继续努力。坚持落实“双减”政策,从学习形式入手,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从课外活动入手,提升学校课堂张力;从全面发展入手,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和综合能力。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