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2日消息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人类社会青年英雄辈出,中华民族青年英雄辈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4月29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重庆市巴蜀中学校以“青春好光景,风华恰此时”为主题,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巴蜀中学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张天杰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活动上,巴蜀中学20名新团员面对团旗庄严宣誓,自豪地接过团徽和团员证。在随后的文艺汇演中,融合舞蹈、音乐、朗诵的话剧精彩纷呈,通过萤烛、炬火、火种、燎原四个篇章,展示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的百年青春风华。

入团仪式(央广网发 张天杰摄)

开篇话剧《我们的青年时代》《若你记得我》演绎了五四运动那段激情澎湃的岁月;《谁是最可爱的人》艺术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们冒着枪林弹雨与敌人拼死搏斗的峥嵘岁月;《五月的花海》将活动推向高潮,带领观众走进巴蜀校友、中国著名作曲家雷雨声为中国共青团团歌作曲的故事,雷雨声也通过视频寄语巴蜀学子,希望他们发扬学校光荣的革命传统;活动在大合唱《追梦吧青春》中落下帷幕。

话剧表演(央广网发 张天杰摄)

话剧表演(央广网发 张天杰摄)

巴蜀中学秉承“公正诚朴”的校训,已经走过了近九十年的光辉历程,无数青年学子在这里成长、成才。据了解,巴蜀中学培养了在校期间就投身革命的团歌作曲者雷雨声;孕育了解放战争时期,白色恐怖笼罩下由高中学生组成的巴蜀学校地下党支部,他们是革命年代的青年榜样。而今,从巴蜀中学走出了C919大飞机飞行手册编撰者何舒培,主动请缨参加抗击埃博拉病毒中国援非医疗队的罗阳,还有今年刚刚在冬奥会上默默奉献的巴蜀毕业生郭子义等青年志愿者们,他们都在用青春铸造历史,用青春书写辉煌。

青年志愿者讲述冬奥故事(央广网发 张天杰摄)

团歌作曲者、巴蜀中学校友雷雨声通过视频寄语青年学子(央广网发 张天杰摄)

巴蜀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舒义海致辞(央广网发 张天杰摄)

巴蜀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舒义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希望巴蜀的青年学生们筑牢理想信念,力铸兴国之魂,力树强国之志,力践报国之行。青年学生应该释放青春激情,塑造精彩人生,在奋斗中逐梦,在逐梦中展现青春风采,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