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2月14日消息 12月13日,沙坪坝区教育系统顺利举办了第五届“百名书记上党课”大赛,此次大赛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教育强国使命”为主题。沙坪坝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积极响应,踊跃参加,经过层层选拔,共有9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入决赛。沙坪坝区委副书记李鹏出席此次大赛,并为获奖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颁奖。

决赛现场(央广网发 沙坪坝区教委供图)

自沙坪坝区教育系统“百名书记上党课”活动启动以来,共有26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初赛,参赛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实现了沙坪坝区全覆盖,经过各片区激烈的复赛,最终有9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入决赛。

基层党组织书记党课展示(央广网发 沙坪坝区教委供图)

基层党组织书记党课展示(央广网发 沙坪坝区教委供图)

决赛现场,来自重庆一中、南开中学、莲光小学等基层党组织的9名书记,围绕沙磁教育,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他们从真实案例和实施细节入手,形象生动地讲出了他们如何以党建促发展的创新经验,并号召广大党员以“赶考”的姿态,奋发有为,勇担使命,在“红岩精神”的滋养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李鹏为获奖者颁奖(央广网发 沙坪坝区教委供图)

随后,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党建研究与管理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刘仁富为大赛作点评,李鹏为获奖者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沙磁教育党组织书记形象展示片在比赛开始前,进行现场首映,并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该展示片由中共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拍摄,展示并宣传了沙坪坝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岗位实际,围绕“建设教育家型红岩书记队伍”目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沙坪坝区教育系统开展第五届‘百名书记上党课’大赛旨在以此为载体创新党员教育模式,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具有理想信念、远见卓识、既会抓党建又会抓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红岩书记队伍。”沙坪坝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把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好红色资源,弘扬红岩精神。”

沙坪坝区教委将持续深入创建“四育四立、学灯永耀”红岩·沙磁教育党建品牌,不断推动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确保中小学校党组织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沙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文/罗伟强 张天杰)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