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6日消息 9月3日,“聂荣臻元帅精神进校园”暨国防教育主题宣讲在江津中学体育馆拉开帷幕,为该校军训学生带来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这也是今年开学季,“聂荣臻元帅精神进校园”暨国防教育主题宣讲的首站。

宣讲现场(央广网发 江津中学供图)

  此次主题宣讲包括聂帅故事《少年立志图报国》《为科技工作者“募捐”》、科普讲解《刀尖上的舞蹈》《东风“快递”》、颂扬聂帅歌曲《聂帅的故事》、国防科普影片《丰碑巍巍——纪念中国国防科技主帅聂荣臻》等内容,通过讲故事、演唱、观看影片等丰富形式,向学生们讲述了聂荣臻元帅为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新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国防武器装备以及尖端武器的研制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这次主题宣讲的国防科普作品都是聂帅馆在历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中获得佳绩的精品。‘聂帅精神进校园’活动会针对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从内容选择和表现形式上进行‘量身打造’,便于青少年理解和接受。”聂帅陈列馆主要负责人介绍,“比如这次面向的是军训中学生,我们就选择了融入了许多国防科技知识的‘中学生版本’,让学生在军训期间,身心都受到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的洗礼。”

  “聂荣臻元帅是我们青年一代学习的榜样,聂帅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学习。聂帅说过,科技兴国是他青年时期最想做的事情,作为聂帅母校的学子,我们更当以强健的体魄和过硬的本领,为中国的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江津中学学生熊浩翔听完宣讲后感慨。

  眼下正值军绿的9月,接下来,“聂荣臻元帅精神进校园”暨国防教育主题宣讲还将陆续走进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市江南职业学校等周边正值军训的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据了解,“聂帅精神进校园”是聂帅陈列馆在十多年“聂帅精神巡展巡讲活动”基础上,根据青少年认知规律,以聂荣臻青少年时期的故事为蓝本,深入挖掘其中的“善”“孝”“志”“智”等美德精心打造的又一品牌宣教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和独具吸引力的宣讲内容,多维度培育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之情、激发报国之志,鼓舞和鞭策他们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2017年10月至今,聂帅陈列馆已累计开展“聂帅精神进校园”活动260余场次,该活动被誉为爱国主义教育轻骑兵,正致力于打造为全国德育宣教品牌。(文/罗伟强 陈元媛)

编辑:上官雨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