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30日消息 在奋进新时代的征途中,众多青年奋发有为,争先向上。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项昌乐怀着这样的期许,来到重庆巴蜀中学,寄予学子们“勇于创新创造,担当时代重任”的厚望。

重庆巴蜀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潇珂为项昌乐介绍学校情况(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中学供图)

李潇珂校长与项昌乐院士赠礼合影(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中学供图)

重庆巴蜀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潇珂代表巴蜀中学热情接待了项昌乐院士一行,并在校史馆、防空洞等校园文化场所为项昌乐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绩,办学展望等。项院士对巴蜀中学的办学特色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表达了浓厚兴趣,他表示,“希望能加强合作,为国共育英才。”

项昌乐院士为重庆巴蜀中学师生作讲座(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中学供图)

随后,项昌乐院士为重庆巴蜀中学师生作了题为“勇于创新创造,担当时代重任”的讲座。他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带领师生们一同了解“特种车辆装备”——坦克这一国之重器的发展历程。

“我国坦克发展60年,经历了仿制、仿研、自主研制、创新研制四个阶段,从过去跟跑、并跑到领跑,技术水平和性能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取得了重大进展,进入世界坦克强国行列。”项昌乐表示,“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和现代化建设实践相结合的伟大成果。”

巴蜀学子为项昌乐院士献花(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中学供图)

讲座结束后,巴蜀中学学子纷纷感叹道,“祖国的每一次迈步,都是一位位‘国之大者’坚定心中信念,肩负重任,不懈向前而促成的。”

“雄关漫道,任重道远,正值风华正茂之时。”重庆巴蜀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愿我们以年轻人的朝气和昂扬斗志,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执着劲头,以所向披靡、不坠青云的远大抱负,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张天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