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27日消息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中小学班主任骨干队伍建设,促进班主任队伍工作质量提升,6月25日上午,重庆市教育学会新时代好班主任研讨会在重庆育才中学举行。整个大会共有三项议程,分别是“好班主任工作室联盟主持人授牌仪式”“新时代好班主任模样微演讲”“新时代好班主任研讨会主旨报告。相关单位领导以及55位“好班主任工作室联盟”主持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在育才中学艺术团带来的原创音诗画《因为是老师》中拉开了帷幕(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授牌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与会领导在现场为55位“好班主任工作室联盟”主持人授牌。据了解,“好班主任工作室联盟”是在重庆市班主任专业委员会的组织下成立的。经过前期报名、评审工作,共有55位工作室主持人获评“好班主任工作室联盟主持人”。未来55位主持人将带领工作室成员加强理论学习,创建特色品牌,在班主任专委会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研修、研究,并影响带动全市班主任工作。

南京市致远初级中学教师沈磊做主题演讲(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在随后的分享环节,南京市德育工作带头人,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南京市德育创新奖获得者,南京市致远初级中学教师沈磊以《做自驱型班主任,和学生共成长》为主题,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启发与会教师探索如何成为自驱型班主任。

重庆市沙坪坝树人小学教师杨朝霞讲述她和孩子们如何《同路行,同成长》(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重庆南开两江中学教师敬军以《育人以柔,浸润其心》为题,讲述了他的带班育人之道(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重庆市育才中学校教师李月带来微演讲《39班的第55位同学》(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迟希新教授做《五育并举,融合育人-构建双减北京下学校全员育人“大棋局”》的主旨报告(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最后,北京教育学院教授、德育与班级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教育学博士,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班主任学科专家,北京市中小学德育专家资源库德育专家迟希新教授做《五育并举,融合育人-构建双减北京下学校全员育人“大棋局”》的主旨报告。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主旨报告能够帮助一线班主任们建构践行“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的思维模式,引领与会人员共同构建学校全员育人的“大棋局”。

教育是精神的传递,也是对学生成人成才的托举。重庆育才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借着此次论坛的东风,学校将与全体教师带着‘新时代好班主任’的使命共赴教育的理想高地,在教育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新时代的好班主任最好的模样。”

编辑:张天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