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16日消息 当前,入学需求由“有学上”向“上好学”转变,但优质教育资源紧缺且分布不均,容易带来“择校热”“大班额”等一系列问题,如何办好更加公平、更加优质的教育,已成教育改革的重要任务,重庆一中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以名校带动、集团联动、结对推动激发集团学校的办学活力,达到“1+1>2”的效果,切实地推动了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其中,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成为集团化办学的核心价值驱动。

近日,重庆一中教育集团又有“大动作”。5月12日,重庆一中教育集团总校长,重庆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重庆一中副校长赵彦华、周鹊虹率领师资团队深入重庆一中集团校成员—重庆第71中学,指导重庆名校联中、重庆71中联合教学研讨活动,并出席了“领航名师”聘任仪式。

联合教学探讨(央广网发 重庆71中供图)

活动中,重庆一中教育集团总校长,重庆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表示,71中目前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此次“领航名师”走进71中,开展联合教学研讨活动是重庆一中集团化办学资源共享、教学共进的生动实践。唐宏宇强调,打造集团办学的“价值芯片”,形成教育集团坚定的价值取向。教育集团要提升内部效能,从“火车头牵引模式”向“动车组管理模式”转变,激活集团“集合智慧”,使重庆一中教育集团各成员学校保持蓬勃生机。优质和公平是教育重要的时代命题,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和期待,每一所集团成员学校都应该有更好的未来。

重庆一中教育集团总校长,重庆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致辞(央广网发 重庆71中供图)

联合教学研讨(央广网发 重庆71中供图)

重庆第71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靖表示,名校联中“领航名师”团队的到来,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注入了强大的能量。这既是集团校对71中的全面扶持的体现,也是对71中今后发展的方向引领,精准培训,意义深远。集团校之间实现更高层次的协同发展,走向纵深、走向细节、走向长远谋划,共同助力沙坪坝区“一圈三带”优质教育发展战略实施。

重庆一中教育集团成员校、重庆第71中学校长王靖讲话(央广网发 重庆71中供图)

重庆名校联中副校长李杰作为“领航名师”专家组组长,发言时谈到,专家组将发挥“领航名师”的示范性和引领作用,和71中教师一起深入学科教学的痛点、差异,寻找教学共性,探讨育人方略,实现自我完善和突破。

重庆名校联中副校长李杰发言(央广网发 重庆71中供图)

颁发聘书(央广网发 重庆71中供图)

随后,重庆一中教育集团总校长,重庆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重庆第71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靖为“领航名师”颁发聘书。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