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1日消息 7月1日,由重庆市大渡口区盲人协会主办,“528·我爱帮”残疾人志愿服务队、梅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之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在大渡口区万达影院举行,70余名盲人朋友和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梅明社工供图)

下午1时左右,盲人朋友在志愿者帮助下有秩序地来到放映厅,并依次入座。随后,电影开始了,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着电影《守岛人》,用心感悟影片中那一幕幕惊涛骇浪的瞬间和满满的爱国情怀。电影《守岛人》讲述了“人民楷模”王继才和妻子不畏各种艰难险阻,抛弃世俗名利,毅然守在仅有一座灯塔和边防哨所的孤岛上32年,将青春和热血奉献在孤岛上的感人故事,他用军人的意志和军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他的身上烙印着时代的痕迹,他的身上传承着父辈的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使他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他用自己的行动让小岛永不孤寂,灯塔永不熄灭,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电影结束后,大家为王继才的精神所震撼和感动,纷纷表示正是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应该好好珍惜。作为新时代的残疾人要自强不息,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谱写多彩的人生。

编辑:张雅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