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1日消息 7月1日,2022“人文渝中”文旅公共服务示范典型评选推广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确定从即日起面向重庆市渝中区评定一批特色文旅空间、特色文化活动、最美读书人,7月31日前各单位和个人可积极推荐、申报,并将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renwenyuzhong@163.com。

本活动由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是2022重庆国际都市文旅消费节的亮点活动。

渝中区宣传部部长邹晓宇(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渝中区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创新文化旅游产品,大力推动文商旅城深度融合发展,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获评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连续十年保持全国文明城区称号,“人文渝中”成为不可复制的区域竞争力。2021年,渝中区开展了首届“人文渝中”文旅公共服务示范典型评选推广活动,评选出了一批具有示范意义和带动作用的案例、品牌和队伍。

国泰艺术中心 (央广网发 彭镛摄)

据介绍,今年的活动优化升级,围绕“最人文 最渝中”主题,聚焦公共服务,评选三大项目八个类别。项目和类别设置上更丰富,覆盖面更广,拟推选出20个“2022渝中特色文旅空间”、20个“2022渝中特色文化活动”、10位“2022渝中最美读书人”。

其中,“2022渝中特色文旅空间”将评选共享阅读空间、基层文化空间、商圈文旅空间、文博艺术空间四个类别;“2022渝中特色文化活动”将评选“一街一品活动”“一校一特活动”“商旅文化主题活动”三个类别,分别面向街道、学校以及商圈、景区遴选出具有引领性、示范性、持续性的特色文化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文化活动资源与活力;而“2022渝中最美读书人”将推选出乐意引领阅读风尚,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推广工作的渝中市民,助力“书香渝中”建设。

即日起至7月31日,感兴趣的单位和个人可积极推荐、申报。届时,活动组委会将结合材料初选、网络点赞、实地走访、专家评审等,选出最终入选名单。

编辑:刘奕飞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