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19日消息 为扩大家和项目知晓率,向群众普及社工相关知识,2022年5月18日,重庆市大渡口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联合重庆市大渡口区梅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大渡口区跳磴镇蜂窝坝村开展重庆市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家和计划”项目“家和计划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宣传活动,活动共20人参加。

参与社工人员合影(央广网发 梅明社工供图)

活动现场,社工和志愿者向在场村民发放婚事新办简办倡议书、“家和计划”项目宣传手册等宣传折页。接下来,社工为村民现场宣读“婚事新办简办倡议书”,解释了婚事新办简办的好处和必要性。之后,社工为村民解读“家和计划”宣传折页主要内容,详细介绍了“家和计划”的“倡导婚俗新风、引领和谐新风、吹响幸福新风“三大板块具体内容,并解释了社工的含义及服务内容,告知村民如有相关需要可到大渡口民政局婚登处寻求帮助或电话咨询。最后,社工就“小别离”月历征求居民意见。

分发宣传资料(央广网发 梅明社工供图)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60余份。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扩大家和项目知晓率,推进家和计划进乡村,并帮助村民认识社工,了解社工服务具体内容,产生遇到相关问题时主动寻求社工帮助的意识。

编辑:田馨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