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17日消息 “今天教大家做一道经典川菜,鱼香肉丝,大家一起动手学起来。”5月17日,在李家沱街道“爱在李家沱、爱满隔离区”的直播间内,来自辖区青岗湾大饭店的主厨唐利生正在直播教居民们做菜。据介绍,为丰富居民居家隔离期间文化生活,李家沱街道开通了线上直播,邀请瑜伽教师、心理医生、厨师等为辖区群众提供线上服务,让大家感受到了满满的关爱。

唐利生直播教居民们做菜(央广网发 罗莎摄)

“鱼香肉丝的原料很简单,葱、姜、泡椒先切好,肉切丝之后,加料腌15分钟……早上10点40分,部分居民已经陆续前来直播间围观做菜。主厨唐利生一边准备做菜的配料,一边耐心地给大家讲解注意事项。短短几分钟,唐利生娴熟地完成了备菜备料,便开始开火现场炒菜。

“大家注意,要用中火炒,控制好火候,才能让肉丝鲜嫩可口。”唐利生麻利地预热、加料、翻炒,不一会,一盘香气四溢的鱼香肉丝便出锅了。美食制作完之后,唐利生还在直播间中回答了部分网友关于做菜方面的疑问,并号召大家要吃得健康。

看完了直播做菜,紧接着的瑜伽健身直播也热闹上线。

赵新生直播教大家如何练瑜伽(央广网发 王涛摄)

“我先教大家一些初级入门的瑜伽动作,在家方便训练。”巴南区瑜伽协会秘书长赵新生正在瑜伽室里面手把手教大家如何练瑜伽,他一边做示范动作,一边为直播间的网友讲解如何调整呼吸,从而达到更好的锻炼效果。在长达1个小时的直播中,从易到难、从坐到站,赵新生带领网友们一起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身心。

赵新生告诉记者,居家期间,大家不方便出门,用这种方式号召大家一起动起来,也是科学的健身方式,让大家即使不出门,也能有效得到锻炼。

据李家沱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杨易介绍,自街道报告一例确诊病例以来,为防止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街道封控区、管控区的居民“宅家”抗疫。

为了丰富居民居家期间文化生活,李家沱街道积极对接区级有关部门,开通了“爱在李家沱爱满隔离区”抖音直播,邀请了瑜伽教练、心理医生、厨师等为封控区、管控区居民提供健身瑜伽、心理疏导、美食烹饪等线上培训服务,让被隔离人员在锻炼身体、学习烹饪的同时,缓解焦虑情绪,感受到“隔离不隔爱”的温暖。

“在家里有些无聊,看看直播瑜伽课程,让我们在家也能练瑜伽,真好。”一位网友在直播中留言说。

据悉,线上直播活动从5月16日正式上线,每天都将面向封控区、管控区的群众设置不同直播时段、不同内容的直播课程。

编辑:张世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