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2月5日消息(记者王海 通讯员杨孝永)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由涪陵区蔺市街道志愿者、涪陵登山协会志愿者、大桥社区志愿者、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志愿者、长江师范学院外籍志愿者共30余名,组成了一个“多才多艺”的志愿者团队,他们走进美心养老院,过了一个特别的国际志愿者节日。

志愿者陪同老人过节(央广网发 杨孝永摄)

下午的阳光暖洋洋,养老院里,志愿者们各施“才艺”,有的为老人们擦玻璃、打扫庭院;有的为老人们理起了头发;有的给老人们拍照;特护区的老人由于行动不便,志愿者们就把他们推出来晒太阳拉家常,陪他们看长江的平湖美景,参观江景民宿、古堡民宿等网红景点,而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科特迪瓦、几内亚、刚果布的外籍志愿者们则为老人们了表演歌舞节目,他们与老人们一起跳舞,现场氛围其乐融融,他们的中文名也非常好听,如程程、马菲娜、李韵翰、郝帅、罗丝、朱亿尼……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6名外籍志愿者均来自长江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

外籍志愿者为老人表演节目(央广网发 杨孝永摄)

来自涪陵登山协会的志愿者肖平则带老人们做起了简单的舒筋健骨操,给老人带去欢乐时光的同时,预防老年人骨质疏松,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志愿者陪老人坐小火车(央广网发 杨孝永摄)

趁着初冬的暖阳,志愿者们还一同陪老人们去到了景区的3块钱乐园,坐观光小火车,看孩子们玩耍,老人们也开心得像个孩子。

志愿者陪老人坐小火车(央广网发 杨孝永摄)

肖平是来自涪陵登山协会的一名志愿者,今年45岁,喜欢户外运动、跑步、徒步登山、骑自行车等。自己所在的志愿者团队长期协助组织各种公益活动,关爱社会弱势群体。肖平表示以后将以更多的热情投入到公益活动中去,今天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也祝全国志愿者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