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2月2日消息(记者 白刁尹)12月1日下午,华新街街道“老马”宣讲队宣讲示范场在华新街街道东方家园社区广场拉开帷幕,机关社区干部、志愿者、学生共150余名参加。据了解,本次宣讲活动共分三个篇章,分别为“昨天·星火”、“今天·光明”和“明天·奋进”。

退役军人代表刘明(央广网发 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第一篇章中,退役军人代表刘明为群众讲述“昨天”的故事,他激动地说“只要党和国家需要我的地方,只要人民需要我的地方,就是我新的战场”。接着,多位居民朋友围绕红色革命精神进行交流座谈,为党送上精美的剪纸,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随着情景舞剧《穿越时空的信念》的深情演绎,第二篇章缓缓展开。钢锋小学师生旷萍、蒋颜璐以对话的形式,描述了她们心中的小萝卜头——在黑暗中成长、却始终心向光明。“正是由像‘小萝卜头’一样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她如是说道。

退役军人代表刘明(央广网发 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第三篇章中,来自微企园的李津竹描绘了自己心目中党员的样子——勇敢无畏、迎难而上。之后,一组原创歌曲、原创诗歌、书画《给党、给祖国送祝福》以丰富的艺术形式和精彩的内容,表达了群众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拥护。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老马”宣讲队会走进更多社区,为群众带来一场精致的“文化大餐”,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以丰富多彩的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让全会精神在老百姓生活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