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18日消息(记者曹艺丹 通讯员左志竟 刘滨清)11月18日,奉节县举行罗普特科技集团“科技振兴乡村示范基地”项目签约仪式。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助推奉节夯实大数据产业基础、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张果,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县领导胡云清、韩璐璘、李品雄、黄双双、肖洪波、周扬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刘滨清摄)

受张果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罗普特科技集团签约落户奉节,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说,奉节将始终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拿出更多的真招、硬招、实招,提供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营商环境,全力做好融资、用地、用工、用电等要素保障,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持续扩大合作范围、扩展合作领域,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吴佳馨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她表示,罗普特科技集团此次落户奉节,将着力找准数字经济与乡村振兴之间的结合点,努力实现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据悉,本次签约的罗普特科技集团“科技振兴乡村示范基地”项目包括罗普特机器视觉(西南)算力中心、罗普特(西南)制造中心、罗普特(重庆)培训中心。其中,算力中心将提供就业岗位约500个,打造罗普特渝东北大数据中心,着力汇集渝东北智慧城市、AI智能应用、工业互联网等城市级、行业级数据;制造中心推动建成区域性智能化制造高地,吸纳有关上下游企业入驻,积极培育高科技产业集群,打造高端制造样板;培训中心力争建成全市安防、应急、保密等行业专业人才重点培训基地。

签约仪式结束后,县委书记张果会见了集团执行总裁吴佳馨一行。双方围绕厂房建设、入驻落户、人员招聘等具体事宜充分交换了意见。张果表示,奉节将全心全意做好要素保障服务,助推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见效,实现共赢发展。

县领导胡云清、韩璐璘、黄双双、周扬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