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15日消息(记者白刁尹)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暨开市仪式,在重庆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与北交所同步举行。中设工程咨询(重庆)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北京证券交易所,成为江北区首家北交所上市企业,也是首批在北交所直接上市的10家企业当中唯一一家重庆企业。

中设咨询正式敲钟上市(央广网发 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设深耕工程咨询 公路工程检测前景广阔

中设咨询主营业务为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检测及其他相关工程咨询服务。以勘察设计为主营业务,向前延伸承接策划规划,向后延伸进军工程监理、工程检测、项目代建、EPC总承包等,发展成为专业从事工程项目前期策划咨询、城市规划、勘察设计、工程监理、工程检测、EPC总承包、政府项目代建、工程项目全过程咨询以及PPP投融资项目建设营运的工程咨询企业。

中设咨询正式登陆北交所(央广网发 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1年1月1日-2021年9月30日,中设咨询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同比增长5.77%,净利润214.24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去年同期亏损437.98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48.92%。

此次中设咨询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开发行价为4.5元/股,发行数量为3338万股,共募资1.5亿元,保荐机构为银河证券。网上发行时获16.51万户投资者有效申购,冻结资金为145.12亿元,获配比例为0.98%。

此次中设咨询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工程检测实验室平台改扩建项目、中设智慧云平台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江北抢抓开市机遇 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

自北交所宣布设立以来,江北区全力抢抓北交所开市的机遇,加快推进中设咨询北交所上市进程,辖区上市工作再次取得新突破。截至目前,江北区共有上市企业13家,上市企业总数居全市之首,上市企业总市值占全市约1/2。

未来,江北区将进一步持续加大上市企业服务力度,着力营造最优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营商环境,以全面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为中心任务,把推进企业上市、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着力提升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让企业在江北“行稳致远、进而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