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29日消息(记者白刁尹)10月26日,由中共大渡口区委宣传部、大渡口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市曲艺团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大渡口区2021年送演出进基层活动,在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兴盛社区---春晖亲子公园、建胜镇回龙桥社区上演。

相声表演(央广网发 梅明社工供图)

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提升残疾人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引导广大残疾人走出家门。大渡口区残联、茄子溪街道残联、建胜镇残联、梅明社工组织残疾人观看演出。

歌舞、相声、小品等多种类型丰富的演出不断将精彩呈现给观众,精彩纷呈的演出,赢得了残疾人朋友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为残疾人文化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残疾人朋友送来一场精神文化盛宴,让大家感受到了艺术的无穷魅力。

舞蹈表演(央广网发 梅明社工供图)

“我平时住在十六楼,因为多年前的生病造成偏瘫出行艰难,基本没出过家门。这次能够出来走走看看,特别开心,对我来说是忘不掉的难忘经历!”65岁的张利说,“残联工作人员们考虑到他们的身体状况,安排得都很妥当,社工、志愿者们也是贴心地照顾大家。”

“我作为社会大家庭的一员感到深深地自豪。”重度残疾的张利说,自己时刻感受着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会一直用爱生活,用心生活,珍惜一切。

给残疾人朋友分发柚子(央广网发 梅明社工供图)

建胜镇张琴表示,我们今天看了演出,让我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贫困残疾人,要感谢党和政府,我们要不忘初心,自力更生,不给家人添负担,不给社会拖后腿。

大渡口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提升残疾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努力构建全社会关心关注残疾人事业的氛围,把切实保障残疾人文化权益、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鼓励他们勇于走出家门、参与活动、融入社会,让广大残疾人朋友们生活的更便捷、更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