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20日消息(记者张志)10月20日,渝中区对外发布消息,已经连续举办两届的渝中人力资源峰会将于10月27日在渝中区举行。目前,渝中人力资源峰会已纳入重庆市委、重庆市政府主办的重庆英才大会专场活动。

2020年渝中人力资源峰会(央广网发 渝中区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峰会期间,人力资源行业的学者,重庆本土国家级科研工作站建设领域专家,将分别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维度,结合渝中区情,围绕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发布主题演讲,立足多元视角为全区产业提质增效、赋能人才发展进言献策。

同时,峰会将举行双城人才洽谈会、海归人才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会、“进企业”专项对接服务、“进社区”智慧养老项目参访、“进楼宇”政策宣讲等14项配套活动。其中,备用关注的“海归人才招聘会”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进行,线上部分于10月20日至11月12日在前程无忧网站开展,线下部分于11月12日下午在解放碑举办。目前报名的渝中区内及市内知名企业、高校等40多家,将提供管培生、储备干部、教师、辅导员、律师、信息技术岗等200多个职位;

值得一提的是,招聘会期间,还将同步举办“重庆海归人才职业发展论坛”。数据显示,2020年渝中区管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共147家,帮助实现就业和流动人数10.2万人次,分别增长30.09%、24.36%,高于全市增速;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8.54亿元,较上年增长21.83%,在全市处于领先位置。2020年劳务派遣营业收入25.58亿元,占全市12.65%;猎头服务营业收入2011.43万元,占全市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