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15日消息(记者张志 实习生周梦雨)10月14日,重阳佳节,武隆区长坝镇大元村组织开展了第一届“德孝文化”节暨重阳敬老感恩活动,为70岁老人洗脸敬茶,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喜庆、和美的重阳节。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武隆融媒体中心供图)

九月初九重阳节,在民俗观念中“九”在数字中是最大数,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大元村有着孝老爱亲的传统,开展首届“德孝文化”节就是结合大元村实际,把“孝”作为乡村德治的核心,传承良好家风,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建设良好民风,推进公序良俗。

给老人洗脚(央广网发 武隆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挂满了横幅、贴着彩带、铺上了红毯,节日气氛十分浓厚。全村70岁以上的老人被儿女们牵着手,一同走过象征养育儿女艰辛路、赡养老人幸福路的拱门,在儿女们的搀扶下缓缓落坐,然后儿女们为老人洗脸、洗脚、剪指甲、敬茶,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喜庆、和美的重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