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30日消息(记者张志)近日,重庆巴南区委网信办联合四川省成都温江区委网信办,启动了“探寻川渝文化”第二季网络主题活动。活动通过融媒体展示、沉浸式体验,集中展示巴南和温江文化类新媒体产品,以点带面生动呈现原汁原味的川渝特色文化。

丰盛古镇(央广网发 巴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活动将实地走访川渝两地、采取移动端专题页面展示、创意短视频和H5等方式,图、文、视频全景呈现巴南区23个街镇和四川温江区9个镇街的文化名片。一张张具有“川渝味”“民族风”“原生态”的历史人文和生态“名片”,将借助新媒体让更多人发现川渝之美。

去年的“探寻巴渝文化”网络主题活动,川渝11个市区(县)通过现场云直播、图绘长卷、说唱MV等线上线下活动,让广大网民享受了一场川渝风味十足的文化盛宴,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与去年相比,今年“探寻川渝文化”第二季网络主题活动的一大特色是实地探寻巴南丰盛古镇、华熙LIVE·鱼洞和二圣茶厂,川渝联动,同时探寻温江区北林绿道和岷江书院。

华熙LIVE·鱼洞大型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巴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巴南区位于重庆中心城区南部,是巴国的发源地和传承之地,三千年巴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巴南区注重发掘保护传统文化遗产,使巴文化成为重庆的一张烫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