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17日消息(记者白刁尹 通讯员唐敏 吴茜)近日,重庆市渝北区仙桃街道空港佳园社区在“扶本事”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团圆迎中秋 共叙佳园情”中秋主题活动。

空港佳园社区“扶本事”中心迎来了一批熟悉的面孔——佳园西式面点技能培训班第一期毕业的学员们。曾经,他们在仙桃街道和空港佳园社区的组织下,以佳园课堂为起点,通过学习-培训-考试-拿证一条龙服务,带着“本事”和自信,走出社区,拥抱美好的新生活。现在,在学有所成时,他们用实际行动上演“爱心反哺”、“饮水思源”不忘回报社会的故事。

第一期毕业的学员们制作月饼中(央广网发 仙桃街道空港佳园社区供图)

在空港佳园社区“扶本事”中心,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备好了月饼原材料和大小不一的烤箱、五颜六色的手套、形态各异的模具,等着老学员们一展身手。这次要制作110份月饼,送给辖区空巢老人、残疾人、特困人员家庭,作为节日的祝福。制作月饼时间紧、任务量大,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学员们洗手消毒完就立即开始揉面团、包馅料、压模成型、烘烤月饼。你一言我一语,齐心协力、分工协作,加班加点赶制,现场气氛和谐融洽。大家看到一个个从自己手中诞生的漂亮月饼,精心包装,被楼层长、社区志愿者大包小包送出去时,都感到非常有成就感。

社区志愿者们送月饼(央广网发 仙桃街道空港佳园社区供图)

“曾经我在这里学习糕点制作,现在我制作糕点送给辖区有需要的人。感谢社区,不但给了我再就业机会,也让我在中秋人月两圆的日子里有机会做这么有意义的事。”扶本事中心毕业学员彭净很高兴地说。

“我们在中秋前开展这样的活动,既是为了弘扬扶贫帮困、睦邻友爱的中华传统美德,又展现了“扶本事”中心毕业学员们在学有所成时不忘回报社会的责任感,最重要的是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来自街道和社区的关心,感受到来自社会浓浓的温暖。”空港家园社区书记张宇星说,并表示社区会以居民需求为着力点,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把“扶本事中心”技能培训持续开展下去,进一步深化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让未就业人员实实在在的掌握一项技能,为以后自主创业、就业奠定坚实基础,推动未就业人员实现快速就近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