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8月30日消息(记者白刁尹 通讯员李诗韵)停车到底有多难?邻居间为“抢车位”争执不休,私家车为停车被迫占用消防通道……面临老旧小区停车位严重不足的问题,南岸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弹子石卫国路停车场(央广网发 南岸融媒体中心供图)

弹子石卫国路正扬农贸市场旁的空地上新建了82个停车位的P+R功能公共停车场,何为“P+R停车场”?“P+R”是“Park and Ride”的缩写,P+R停车场即换乘停车场,早上驾车停进P+R停车场,然后去换乘地铁抵达工作单位,下班后再坐地铁到达停车场,驾车回家。

P+R功能公共停车场(央广网发 南岸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该停车场将是一个标准的具备P+R功能的公共停车场,为卫国路、群慧公园、弹子石立交(环西路)以及轨道环线弹子石站做配套服务。第一期占地7.5亩,目前正在有序推进第二期建设,形成占地10亩,总规模110个停车位并含有充电设备以及配套设施的公共停车场。

P+R功能公共停车场(央广网发 南岸融媒体中心供图)

南岸区海棠溪新街沿线属于典型的老旧城区,该片区有机动车300余辆,但只配建了停车位16个,临时占道停车位22个,停车位缺口约260个。南岸区充分利用闲置土地资源,利用闲置地块和厂房投入资金近200万元,规划建设停车位268个。

P+R功能公共停车场(央广网发 南岸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以来,长江村老旧小区由于建成时间早,小区规划落后,初建时没有配套停车位,无法满足居民需求。南岸区大力推进城市品质更新”七个优化”工作,协调并盘活闲置用地,引入社会资本,启动停车场新建项目。

  目前,南岸区已规划新建82个临时停车场。其中,在海棠溪、弹子石等10个片区已新建成35个停车场2747个停车位;今年年底将再增33个停车场,4000余个停车位。明年将启动建设14个停车场近3000个停车位。接下来,该停车场还将加入智能化元素,让居民生活更加“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