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8月23日消息(记者曹艺丹 通讯员张梦寒 石汉谋)8月20日,重庆新型建筑智能制造产业园于重庆綦江正式挂牌成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远平,副区长刘芳敏出席并揭牌。


揭牌仪式(央广网发 綦江融媒体中心供图)

  新型建筑智能制造产业园在綦江的成立,不仅顺应绿色制造与节能环保的行业发展潮流,也是实现建筑行业“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要载体。綦江将下定决心统筹谋划、坚定信心系统推进,将智能化装配式建筑打造成经济发展的支撑力量,引领綦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领导现场讲话(央广网发 綦江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产业园规划面积4.8平方公里,将以智能化装配式建筑为主导,统筹发展新型建材、智能家居、新材料等三大产业,延伸布局各类子产业的总体产业结构,计划引入装配式建筑10余家龙头企业,打造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现代建筑产业集群的综合型园区。

  未来,园区还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以及现有的产业基础,加快引进集研发、设计、施工、采购于一体的企业,培育新型材料研发中心、设计中心、检测中心等配套机构体系,形成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