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26日消息(记者上官雨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韩开启文化交流年之际,由北碚区美术馆、西南大学美术学院与韩国隐岩美术馆共同举办的“记忆与纽带”中韩艺术交流展于7月21日在韩国隐岩美术馆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开幕。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应邀出席“记忆与纽带”中韩艺术交流展开幕式。光州市国际关系大使尹汝哲、光州隠岩美术馆馆长蔡钟基和当地文化艺术届代表等20余人参加,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段运冬及艺术家代表在线参与活动。
  据悉,2019年11月北碚区美术馆和韩国光州隐岩美术馆在北碚共同举办“混沌与秩序”——蔡锺基油画个人展,并在展览开幕时签订《隐岩美术馆与北碚区美术馆MOU协议书》。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两国建交30周年之际,经多方努力,7月21日,中韩艺术交流展——“记忆与纽带”在韩国隐岩美术馆开幕,将于8月20日闭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 张承钢发言(央广网发 北碚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在致辞中祝贺艺术交流展隆重开幕,表示中韩历史文化渊源深厚,拥有共御外敌、共克难关的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韩开启文化交流年、中韩建交即将迎来30周年之际,此次艺术交流展成功举办意义深远。重庆市见证了两国人民风雨同舟、共同抗日的历史,承载了两国人民共同的珍贵记忆,希望两地艺术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巩固友谊,为促进中韩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发展和增进两国人民间友好情谊做出贡献。
韩国隐岩美术馆 蔡锺基馆长发言(央广网发 北碚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段运冬院长和蔡钟基馆长分别表示,很高兴通过展览开展两国文化的相互交流和借鉴。希望此次图片展为深化双方文化交流、增进情感友谊搭建沟通桥梁,期待两国以即将迎来的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更上一层楼。
现场来宾共同观展(央广网发 北碚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北碚区美术馆和西南大学美术学院的美术学人们为本次展览上联合展出60余幅作品。此次展览以“重庆映像:历史与当下”为艺术主题,艺术家们通过绘画、雕塑、影像等一系列艺术作品,借助多元化的表现方式,旨在回忆、梳理、展现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记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与重庆大后方共同抗日的精神渊源,呈现当代重庆的城市风貌与人文内涵。
  此次中韩艺术交流展将进一步增进中韩两国友谊,并以此为起点,持续推动、建立光州和重庆之间的国际友好交流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