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垫江龙溪河上,千桨竞发,2021年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桨板邀请赛暨“兴垫杯”重庆市第二届桨板公开赛在垫江举行,来自川渝各区县的28支代表队300余名选手参与竞技,比赛共吸引了上万名游客现场观战。
  
 ▲ 垫江桨板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通讯员 向晓秋 摄
  “该活动既是垫江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打造农文旅融合的国家康养文化旅游集聚区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积极服务重庆建设体育强市、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育事业一体化发展的具体行动。”垫江县县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现场,气氛热烈,赛手们在水中奋力前行,看台上,观众的呐喊声此起彼伏。
  据了解,除此次举办的桨板公开赛外,近年来,垫江县还承办了全国职业能力建设系统乒乓球邀请赛、重庆市钓鱼锦标赛等市级以上重大体育赛事,常态化举办了垫江县DBA男子篮球联赛、足球联赛、“牡丹花马”、龙溪河龙舟赛等区域赛事,形成区域赛事品牌。下一步,垫江还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体育事业特别是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加快发展,增强“牡丹故里·康养垫江”的体育“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