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药企不应和法律讨价还价

2017-04-17 23: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针对制药企业提出要区分蓄意造假与过失疑似造假的问题,洪琳认为,药企担心很有意思,好像是在和法律讨价还价。药企的立场就是,即便法律规定得很细处理得很严,但造假还会出现。如果企业本身没太大的关系时,惩罚的板子不能处罚太重。对违法犯罪的行为,考虑的不是说如何避免,而是判多少刑的问题,这就好像在和法律讲条件。

  这也说明另外一个问题,就是类似的造假过去几年是比较猖獗的猖獗到一个什么程度?当新的法律严格监管来时,有点不适应,甚至想和法律谈一谈条件。

  叶闪也认为,出这样的问题相当幼稚。首先,药企都是相对较大的大型企业,而且在药物的研发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关就是法务准备所以药企对于法律都是相当精通在这种情况下,更多的不是在真的提问题,是在发牢骚或者说在撒娇。而这种牢骚或者撒娇背后其实是存在着戏谑的因素。从主观上解读,似乎在怀疑这样的政策能坚持多久。如果药企真的认为政策特别严厉,甚至严厉到不公平了,那么他们一定会换种口气好好说话。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药企;法律;讨价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