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专家建议:明年下半年楼市或实现供求均衡

2016-12-01 00: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在今年9月底10月初,各城市集中出台限购限贷等收紧楼市调控的政策后,11月中旬,已经有多个城市发文加码房地产调控:武汉和深圳继续在限购、限贷方面收紧;杭州在11月10日起上调首付比例;南京、西安也针对实际操作层面强化了要求和规范。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沪津两地相应政策是从稳定房价和去杠杆等角度出发,以抑制炒房需求:“各地在年底前,房价调控目标就是实现房价的不涨不跌。通过限贷等一些政策的收紧,能够使得潜在需求得到抑制。供应量如果上升以后,供求关系的均衡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实现。”

  同时,严跃进也分析认为,目前为止,部分城市的政策已经比较严格,今年年底前,再出台其他政策,可能意义并不大:“到了明年上半年,预计整个市场交易可能会有所下滑。如果说下滑的幅度比较大,也不排除各地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会稍微放松一点。”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专家;楼市;供求;均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观点:改革需要时间 完善劳动力市场仍需要职称作为标准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翼职称评审改革涉及到其实企事业单位的将近4000多万人的职称评审问题,覆盖的人群比较大,制度配置、推进和使用都具有一定的稳定性。

2016-11-29 00:14:00

国内专家齐聚临汾探讨“古中国”演变发展历史文化脉络

由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先秦史学会、山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山西与古中国”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山西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河南、山东、辽宁、湖北、山西等地的社会科学、历史文化研究领域及高校的专家学者共聚古城尧都,共同探讨“古中国”演变发展的历史文化脉络及其灿烂文化。

2016-11-23 20:58:00

河南省今年将建10个省级专家服务基地

2016-10-28 08: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