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记者调查】新能源车号牌试点启动或不会导致换牌潮

2016-11-23 23: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12月1日起,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5个城市将率先试点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试点期间,对群众新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在5个试点城市办理注册登记的,将发放新能源汽车号牌;对已经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的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式号牌。记者调查显示,试点城市不少新能源车主对更换车牌持观望态度,更多的人希望早日明确:车牌更换是否意味着未来新能源车在使用环节也将享受更多政策优惠?

  新能源车牌增加专用标识,车主期待后续政策早日明确

  驾驶吉利帝豪GL的南京市民李先生表示,愿意申领新的新能源牌照,原因是,新牌照相当于新能源车的专属身份证,有利于新能源车的规范化,与无法上牌的老年代步车等进行区分。

  李先生说:“我觉得更换好,因为首先一点就是我们现在南京市场上很多人对新能源汽车吧,他把上了正规汽车牌照的车和没有经过工信部验收的车,民间制造的汽车都混淆在一起。我觉得应该让老百姓在公路上看到这种车就有明显的区分。”

  不过,对于李先生的看法,有市民表示不认同。市民张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开的车子是众泰EV纯电动乘用车,他支持新能源车的推广,但并不准备更换车牌。他说:“我觉得应该不会换吧,首先没必要,原来燃油车牌也可以继续用嘛,而且两个车型都可以用,要是以后说不准南京要是限牌什么的,这个车牌也可以给他们用。”

  更多市民目前持观望态度,表示需要再等等看,新车牌会不会有新政策?

  今年4月,公安部网站发布消息,让大伙为“我最喜欢的新能源汽车号牌式样”投票的时曾谈到更换车牌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区分辨识新能源汽车,实施差异化交通管理政策。对此,南京市车管所副所长刘青表示,目前只是更换车牌的前期试点工作,更换牌照完全是自愿申领的,至于后续会不会出台相应政策,目前还无法回答。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记者调查;新能源;换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记者调查】职业打假 存废之争

16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送审稿)》,向社会征求意见,其中提出,“职业打假人”不应适用《消法》关于欺诈的惩罚性赔偿等相关规定。

2016-11-19 00:13:00

【记者调查】世界互联网再次进入“乌镇时间”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拉开帷幕,互联网“最强大脑”齐聚乌镇。本次大会有来自110多个国家和地区、16 个国际组织的1600多位嘉宾参加论坛,围绕 “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展开对话交流,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创新、转折点成为业内嘉宾谈及最多的热点,分享最新、最前沿的业界理念。

2016-11-17 23:42:00

【记者调查】以分级诊疗根治“看病难” 还有哪些大山亟待跨越?

今年,全国超过20个省份出台分级诊疗制度实施方案。年底前,分级诊疗更将在70%左右的地市开展试点。但“大医院看不上病,小医院看不好病”的问题依然存在,分级诊疗在部分地区的推广遭遇困局和梗阻,基层医疗机构缺人、缺钱、缺平台,亟需政策倾斜。

2016-11-16 23: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